DEPARTMENT OF ATMOSPHERIC SCIENCES

DEPARTMENT OF ATMOSPHERIC SCIENCES

測計課 探空

發佈日期:2023 年 7 月 24 日 類別:歷年活動


111學年 探空作業操作

109學年 探空作業操作

108學年 探空作業操作

107學年 探空作業操作


  • All
  • 科普文章
  • 科學新聞轉譯
世界上第一張天氣圖
天氣圖的製作在氣象史上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意義,世界上第一張天氣圖的作者是德國物理學家Heinrich Wilhelm Brandes。根據 Brandes 和他的好朋友Gilbert (同為德國物理學家)之間的書信記錄,這張天氣圖製作的年份大約在1816~1820之間。
世界上第一張即時天氣圖
介紹過Brandes 畫的第一張天氣圖後,如果大家也去讀了weather map 這個條目,就會發現這個條目裡並沒有提到 Brandes曾畫出天氣圖,反而說是英國科學家Francis Galton於1861年發明的,這樣講其實也沒有錯,因為Francis Galton 於1861年畫的是「即時」的天氣圖,Brandes畫的則是hindcast(後報)。
[科學新聞轉譯]為什麼全球封城時CO2還是一直排放?
作者:王嘉琪老師 2020/4/28 發布於臉書 從疫情爆發到現在,全球經濟活動接近停擺,飛機航班大幅減少,人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