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PARTMENT OF ATMOSPHERIC SCIENCES

DEPARTMENT OF ATMOSPHERIC SCIENCES

為什麼澎湖的降雨量會較臺灣本島少?

發佈日期:2021 年 7 月 12 日 類別:109學年畢展


組員:薛叡陽
指導教授:曾鴻陽 老師

澎湖的雨量為全台最少,在冬春之際容易缺水;這次將比較同緯度的平地地形嘉義及高山地形阿里山還有彭佳嶼(鋒面未受地形破壞)來對比澎湖在5、6月梅雨鋒面通過時所帶來的雨量差異,並探討澎湖雨量較台灣本島少的原因。


  • All
  • 師生成果
  • 未分類
陽明山地區酸雨暨雨量之變化
大氣系黃士銘教授指導曉峰苑生製作專題「觀察全球氣候變遷下近十年陽明山地區酸雨暨雨量之變化」,在地理系林庭伃與大氣系宓厚宇兩位同學的合作努力下,榮獲第5名的肯定,同時也替理學院爭光。
Impact of multiple-scale circulation interactions on the spring diurnal precipitation over Luzon.
本研究探討北半球春季時呂宋島與附近海域日降雨的時空變化特徵,主要著重在瞭解大尺度和區域環流之間的相互作用對日降雨的影響。
相關網站
hello@agrikol.com666 888 0000氣象組&# […]